English

明年我国经济增速全球第一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北京晚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刚刚发表了权威的2000年《世界经济展望》秋季报告,在对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主要经济指标及预测一栏,明确显示: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.3%,而这一速度,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测中,高居榜首。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,今年中国大陆的经济增长率将为7.5%。

与此同时,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则会达到8.0%和6.5%。这3个增长速度指标,在全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中,均名列前茅。报告同时显示,一度低迷的物价走势,今年也将出现回升,预测今年中国大陆的消费物价上涨率将为0.5%,而去年为-1.4%。明年,物价回升将更趋明显,预计会达到1.2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